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专业介绍
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» 系况简介» 专业介绍

音乐系音乐学专业成立于2012年,是2021年艾瑞深最新应用型专业排行中,全国独立学院排名第一的五星级专业。

目前本专业设有音乐教育、音乐学理论及应用两个方向,音乐教育方向旨在培养具备音乐表演理论、教研实践能力的创新人才。就业方向为中小学音乐教育;音乐学理论及应用方向旨在培养学用兼备的应用型人才。就业方向为音乐艺术策划、编辑、科研、传媒。本专业开设了大量特色实践课程,如:《合唱与指挥》、《应用音乐学·工作坊》、《世界音乐教学法》、《音乐艺术管理》、《流行乐队排练》等。主干课程有:基本乐理、视唱练耳、基础钢琴、中外音乐史概论、和声、曲式与作品分析、即兴伴奏、合唱与指挥、世界音乐教育体系概论、音乐课程与教学论、教师教学技能训练、音乐学概论与分析、音乐学写作、中国传统音乐、音乐人类学历史与方法、实地考察与音声研究等。

音乐系现有教师30余人,其中高级职称11人,讲师12人,特聘双师双能型教师4人 ;博士学位5人、硕士学位19人。

本专业现有实习基地近20家。教学场地为一栋全新独立综合性教学楼,环境优美,总面积9900㎡,配有多种高规格教学设备,软硬件总投资约3000万元,音乐厅配有施坦威、雅马哈等世界顶尖品牌三角钢琴多台。建有流行音乐、安格隆、应用音乐学、电子音乐制作、世界音乐教学法等各类专业教学场所数十间及学生琴房上百间,生均琴房约2人一间,练琴时间不设上限。

本专业已向社会输送了大量当今社会普遍急需的人才,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。


学校首页 | 系况简介 | 学系新闻 | 教务教学 | 党团建设 | 学术活动 | 人才招聘 | 服务指南 | 南苑乐教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