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实践教学
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» 教务教学» 实践教学

在实践教学方面,根据音乐学专业实践性较强的特点,采取日常教学中的实践教学和专门的实践教学相结合、校内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来完成实践教学任务。
一、校内实践教学情况
根据培养方案及培养目标,让学生从入学开始至毕业就有计划地参加各种校内实践活动,有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。
校内实践教学环节主要包括专业基础课、专业课程内的实践课程等,形式主要有微格音乐教学,专业小课,开展音乐会,第二课堂,教学研究调查与撰写报告以及课程论文等,开设的实验课程有:基础钢琴、基础声乐、器乐——古筝、音乐微格教学、音乐教学研究等,为确保实践课的开出率,加强实验教学的管理,专业课教学大纲、课程记录、课程报告及批改均严格按要求执行。既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,有培养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。
二、校外实践教学情况
根据培养方案中的实践教学计划,校外实践教学的主要内容为见习观摩及毕业实习。
见习观摩主要安排在学期课程讲授过程中,以到中小学参加音乐类教育课程观摩调研为主,主要配合教学过程和培养要求,让学生到相关中小学进行短期观摩学习和考查。

三、校外实习基地

毕业实习是实践教学非常重要的环节,以培养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为目的,一般安排在第4学年进行。同时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,灵活安排寒暑假分散实习或实践。毕业实习涵盖职高、初中、小学及社会培训机构,学生毕业实习采取毕业实习指导老师负责制,系部实习相关人员不定期对学生毕业实习情况进行检查,学生在毕业实习阶段需完成实习手册,学生实习结束后必须上交实习报告,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实习情况给出实习成绩。

我系签有实践教学基地协议的单位共5所,分别是“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”、“广州市花都区新华云山初级中学”、“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”、“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中学”、“广州市花都区育韵教育培训中心”。















 


学校首页 | 系况简介 | 学系新闻 | 教务教学 | 党团建设 | 学术活动 | 人才招聘 | 服务指南 | 南苑乐教坊